close

2009電腦螢幕要買哪一款?螢幕 2009電腦螢幕要買哪一款? 螢幕壞囉!請各位大大幫我推薦要買那一款ㄉ螢幕?還有螢幕應該怎ㄇ選?價位皆可~
一、面板的差異 二、需不需要買dvi的機種? 三、反應速度越快越好嗎? 四、動態對比越高畫面越好嗎? 五、基本的螢幕調整亮度與對比 TN面板由下往上看的視角是他的致命傷,而且通常非tn的面板搭配的驅動面板都比較好,顏色細節較多,比較不會暗處一片黑無法分辨。

舉例來說: 如果自己家裡用的是TN面板,螢幕相對於你的位置比較高的話,你會發現上面與下面螢幕顯示的亮度和顏色有差異,所以有人買回家後,會問為什麼我的螢幕偏上半部比較暗,甚至比較黃,這不是螢幕有問題,而是面板天生的體質,因為你眼睛看LCD各個位置,每個角度都不一樣,用TN面板的話同樣的顏色,在每個位置呈現出來的顏色也都不太一樣,所以如果桌子太高,螢幕太高,又用大尺寸螢幕,腳架又不能調整高度,就會有上下畫面表現不一的情況。

而關於面板還有一件事,就是漏光,一般情況下,tn面板漏光都會比較嚴重,不過現在有動態對比的幫忙,看電影多少有改善。

所以我知道面板後,對我有怎樣的幫助。

如果你的使用環境不良,或使用習慣的問題,例如桌子太高,螢幕沒有辦法調整高度,或會從不同角度去欣賞螢幕,躺在床上看,不能接受tn面板因為不同角度,顏色產生色偏的狀況,那你就該買非tn的面板產品。

當然現在螢幕越來越大,這種色偏的狀況也會越來越明顯,最好還是現場看一下。

設定自己最多可以花多少錢 買東西一開始就要自己告訴自己,我最多只能花多少錢,而我最在意的是哪一樣〔你預算愈多當然可以在意更多樣〕,然後決定要買的尺寸與是否為寬螢幕,超出預算就別再看了,除非你可以等夠久,不然只是看心酸而已。

有限的預算下我要注意些什麼 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〔意指買中低價位的機種〕,想要買一台撐比較久的話,那我建議你要優先考慮〔保固〕、〔送修的方便性〕,例如家裡附近就有哪個公司的維修站,沒有的話,可以考慮到府收送,甚至是加錢延長保固年限,算是給產品買保險,據我所知優派與Dell都有提供此服務。

需不需要DVI介面 一般來說,如果你買19吋以下,除非顯示卡太爛,不然通常你買19吋,預算應該不是很充足,可以分配一些預算挑你喜歡的外型、或者是你在意的內容〔廠商、保固等〕,意思就是購買非DVI機種。

如果購買22吋以上,還是建議盡量挑選DVI的機種,字體的清晰度,一般閱讀還是會有差別。

而為什麼要用尺寸分別要不要使用DVI介面的機種,其實主要是解析度與顯示卡輸出品質為主要問題,在19吋以下,依照d-sub的標準應該是錯錯有餘,而為什麼有些人會覺得19吋以下有差別呢?因為還是有其他影響的因素。

1.顯示卡用料、畫面輸出品質。

2.線材粗細、用料。

至於顯示卡輸出品質怎麼分辨爛不爛,不能完全以效能作考量,可以朝著當初購買那張顯示卡在那個時候,相對於是什麼等級,來判斷大概用料如何,如果那時候中低價位的,看起來卡很小張,上面的電子元件很少,等等去作判斷,而卡真的太舊,用料不好,那更建議撥些錢買新的顯示卡。

至於線材部分,這真的要看廠商的良心,其實市面上正常的線材並不會太貴,如果發現原廠附的線材太細,而且19吋就覺得字會模糊,自己判斷應該不是顯示卡輸出的問題,那建議你換線材。

反應時間要怎樣作依據 快不一定好,要看廠商怎麼取捨,Overdrive 技術如果過頭,加壓控制不良,會有超過一個畫格的色彩顯示是不正確的,並且導致色彩閃爍。

這在看片時尤其令人困擾,這種閃爍會造成畫面上的雜訊。

以動畫而言,這種情況就如同色像差,某些不正確的顏色會短暫地出現,比方說紅色顯現以黃-綠交替。

文章最後面有提到,反應時間再怎麼快也改變不了 Hold Type Display 的事實,所以別太在意廠商寫幾毫秒,最好的方式多作點功課上網路問有買此螢幕的玩家,有沒有發現有嚴重殘影的地方,自己在去店面,快速拉動瀏覽器的視窗,或觀看高解析的影片有沒有特別模糊,尤其現在買tn面板的,不要太在意幾毫秒,買強調的2ms機種,容易有奇奇怪怪的問題。

所以到底要注意哪些東西?你說這樣我還是不太懂到底殘影是什麼?殘影就是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wMCFzgO22-Q <---Dell 2408 PVA 面板 影片中拖曳的時候,後面的影子,但是通常TN面板殘影的狀況會比較VA好,所以你買tn面板時,不要太計較廠商的那些數據,相對起來下面提的兩個東西反而會更重要。

一.你該注意的是 OD 使用下正不正常,會不會產生水波紋?會不會有不該有的色點?這關係到看影片的品質,要買之前稍微問一下有沒有相關災情,例如一開始的lg事件。

二.還有該注意的是 input lag,先來幾段影片。

參考資料 海豚-電腦周邊急救團(台中NOVA)
我家是用華碩ㄉ螢幕19寸且上面有一個鏡頭是還不錯用我建議螢幕買19到21吋的就剛好宏碁的也不錯可考慮一下但我個人推薦華碩
如果沒有很急沒預算上限就等LED螢幕上市吧超薄質感超好~SAMSUNG已經有出電視螢幕囉
目前螢幕 基本尺寸 19"建議購買 亮點保固產品

無線網卡|toshiba|顯示卡|微星|cpu|重灌|鍵盤|acer|vista|光碟機|macbook|驅動程式|華碩|升級|vaio|nb|msi|sony|asus|宏碁|螢幕|


參考資料: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509070604921 螢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公主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